【执离】泥石流的带娃日常(执明一统天下设定)

肋骨今天也被打断了:

又名:小小明的悲惨人生


论混吃等死的爹和冷漠.jpg的娘能生出什么样的崽




执黎一直觉得,自己能长到这么大一定是遗传了自家父皇的谜之运气,所以,他很珍惜每一天。


毕竟,谁知道什么时候就被亲爹玩儿死了呢:)




慕容离是个好强的人,当初临盆的时候,纵然是疼得快神志不清,下唇都咬出了血,也不肯喊一句疼。反倒是产房外面心急如焚的新任天下共主,一声声“阿离”叫着,凄惨得好比杀猪。


丢死人了。慕容离在喘气的空隙里这样想。


执明被拦在产房门口,莫澜拼了命地抱住执明的腰不让他进去,老太傅翁彤发愁地守在旁边,心说当年先王去世也没见你哭得这么惨。


哭天喊地地闹了半天,慕容离的肚子除了疼没一点反应,头也开始疼起来了。


慕容离觉得这样下去自己要一尸两命。


“庚辰……”他挣扎着喊出暗卫的名字。


侍立一旁的庚辰会意地走出门去,干脆利落地打晕了鬼哭狼嚎的执明。


世界清净了。


慕容离足足折腾了一天一夜,执明也整整晕了一天一夜,刚睁开眼,就听见产房里清亮的婴儿啼哭声。


医丞喜形于色地抱着刚出生的孩子跪到了执明面前,“恭喜陛下,是位皇子。”


翁彤念叨着“我天权有后了”,欣慰得老泪纵横。


而执明只是低头往织锦的襁褓里看了一眼,说了句“真丑”。


刚出生就被亲爹嫌弃了的小皇子哇哇大哭,却也没能拦住执明急匆匆奔向慕容离床头的脚步。


惨绝人寰。


然而这只是个开始。


慕容离睡了三日才缓过劲来,表情复杂地抱起枕边软软的一小团。


小脸皱皱巴巴的,带着淡淡的羊奶的味道,像只毫无防备的猫崽,轻轻戳一下就会委屈巴拉地大哭起来。


慕容离觉得自己心里某块地方忽然变得柔软,以至于没有留意到执明何时坐到了床边。


“阿离醒了。”执明眯着眼睛笑得像个大孩子。


“嗯。”慕容离轻轻挪动身体,靠在了执明怀里。


婴孩安静地熟睡,日光透过窗子,慵懒地洒在他们身上,美好得像是永恒。




才有鬼嘞!




小皇子满月的时候,翁彤提醒执明该起个名字了。


“阿离觉得呢?”执明颇是嫉妒地盯着躺在慕容离怀里的孩子,装出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


慕容离全神贯注地看着长开了一点的儿子,随口说了句“陛下定吧”。


然后他就后悔了。


“叫狗子吧。”


执明刚说的时候慕容离以为他在开玩笑,等到执明真的要把这个名字记到玉牒上,慕容离才知道他是认真的。


“孩子不能叫这种名字!”慕容离捂着额头痛心疾首。


“阿离不是让朕来定吗,莫澜说小孩子起贱名好养活,朕觉得狗子就很好。”执明一脸无辜表示自己用心良苦。


慕容离抱着儿子站到了向煦台边上。


执明哭着抱住慕容离的腿求他起名字。


于是从那天起,执黎就叫执黎了,黎明破晓的黎,黎民百姓的黎,慕容黎的黎。




执明十分不待见这个跟自己抢阿离的小东西,就算是亲儿子也不行。


从前幻想的什么其乐融融的一家三口全是假的!假的!阿离是朕一个人的!


只要一有机会,执明就会把执黎从慕容离怀里揪走,丢到翁彤的手上。


“太子就托付给太傅教导了,太傅一定要像教导朕一样用心地教导黎黎啊!”执明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美其名曰“早教”。


老太傅心疼地抱着不满百日的小执黎,腹诽要是教成你那样天权就完了。


执明得以继续跟慕容离腻腻歪歪,看看奏折喝喝茶,赏赏羽琼吹吹箫什么的,小两口日子好不惬意。


但是问题又来了。


执黎的摇篮就在床榻边,一到夜里有什么风吹草动,执黎就会啼哭不已。这时候慕容离只能起身抱起执黎哄,等到不哭了再抱上床榻一起睡。


执明在第八次办事办到一半因为骤起的哭声而被慕容离一脚踹开之后痛定思痛,决定永绝后患。


庚辰看着被塞进自己怀里的执黎的时候,表情是懵逼的,内心是茫然的。


“陛下什么意思?”庚辰觉得自己的样子可能有点呆滞。


执明很不客气地拍拍庚辰的肩,一本正经地说:“你如今不用替阿离送信了,横竖也无事可干,太子晚上就交给你带了。”


语毕头也不回扬长而去,没有给庚辰反驳的余地。


庚辰心里苦。


庚辰想送信。




执黎学会走路之后就待不住了,整天满宫上下乱跑,急得宫人们团团转。这点倒是很随执明。


那天慕容离看完奏折得了空闲,正站在向煦台的水榭边吹箫。执黎兴冲冲跑来想抱,却在上台阶的时候绊倒,狠狠摔在地上,哇的一声就哭了。


当时的慕容离的内心:啊我儿子摔了诶啪叽一声听上去摔得很重啊哭得那么厉害是不是摔疼了过去抱抱他吧……


没等他想完,翁彤已经满脸慈爱地扶起了摔倒的执黎。


太傅已经扶起来了啊那就算了吧继续吹箫。


执黎抽抽搭搭了一小会儿就乖乖不哭了,由着太傅牵着手带回书房去认字。


迟了一步慢悠悠过来的执明并不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


当夜慕容离良心不安地决定把执黎抱来一起睡,好不容易能跟爹爹亲近的小执黎心满意足地窝进了慕容离怀里,结果被窝还没捂热就被执明揪着后领子拎了出来丢给门口面无表情的庚辰。


“黎黎跟庚辰回房睡觉去,还没到你生辰呢。”


庚辰习以为常地抱着快要哭出来的执黎回房去了。


一直到很久以后执黎都还以为天下的孩子都只有在生辰的时候才能跟爹爹一起睡。


得知真相的执黎:您的良心难道不会痛吗!


执明:不会啊,不仅不会还活蹦乱跳。




单纯的执黎小朋友一直认为,父皇虽然各种嫌弃自己,但实际上还是爱自己的。


毕竟父皇叫爹爹阿离,叫自己黎黎,都是很亲昵的称呼。


直到发生了一件事。


每年羽琼花开时节,慕容离都要由执明陪着回一趟瑶光故土,原来的断壁残垣焦土一片已经被执明重修得很好了,浮玉山上又开满羽琼。


俗称回娘家,也叫二人世界。


执黎六岁那年,慕容离让执明带执黎同去,也算半个故乡,总要去看看的。


执明一口答应,态度良好得让慕容离难以置信。


果不其然。


车马到达瑶光的时候,慕容离下车没看见执黎的影子。


“黎黎呢?你是不是让庚辰带着了?”


执明不紧不慢地牵出一头羊。


“我让你带黎黎你就带头羊?!”


“啊……这不就是离离吗?”


慕容离觉得自己的智商被侮辱了。


慕容离突然就很想拔剑捅死这个叫执明的。




执明和慕容离,还有离离,回国之后。


得知真相的执黎哭得像个两百斤的狗子。


莫澜心疼地拍着小太子的背安慰道:“太子殿下别哭了,另一只羊还叫莫莫呢。”


执黎抬头看了他一眼,哭得更厉害了。




谁要跟你同病相怜啊!




END(?)




甜党看到这里就可以了【手动高亮】


往下的隐藏结局×2(都是刀),发私信好累我撑不住了,想看的戳下面↓↓↓


大家诚实一点,选好哪个就看哪个啊,不要一口气吞两把刀


如果你非要吞两把,那我也没有什么办法,只能祝你食用愉快了


结局一:【生离】


结局二:【死别】

评论
热度 ( 20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露未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