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七八糟的台词汇总【更新至EP09】

拾三七木:

!这是一个主观性非常强的汇总,非所有台词,仅汇总个人感兴趣的神神道道台词,给自己留个素材用


!不定期更新


PS:片头是我听着打的,应该会错很多,有错请海涵,谢指正


*片头关键词*


郭:江湖‖水性好‖身子骨弱‖超凡绝伦的人中龙凤‖不抽烟不喝酒‖泡个澡~ ‖不惹事‖丁卯


丁:科学‖法医‖特别警探‖大少爷‖有钱有势,又有什么用呢‖有线索了‖漕运商会‖不怕事‖推理‖证据‖郭得友


顾:拳脚‖神婆‖娘~‖ 就是个跳大神的‖眼里容不得沙子‖开——什么玩笑 ‖神调一门‖青梅竹马


肖:真相‖记者‖市政府秘书长‖千金小姐‖还行吧,通情达理‖不娇气‖天津百姓


 


*EP01*


九河下梢天津卫,三道浮桥两道关。靠水吃饭的人多,死在水里的人也多。靠水吃水,吃水就得敬水。在天津老百姓的心里,要说这分量最重的大事,得数这一年一度的拜河大典。


山栖魈兮,欲夺吾身。水栖鬼兮,欲食吾魂。饲以吾心,哺于神兮。成兮,成兮,归太虚兮。


玄武大神镇河妖保平安,贡玄武,请河神。


吃喝嫖都是赔,唯有赌博有来回。


凡是跟水沾上关系的,没有咱老河神断不了的。尤其是老郭师傅的这手点烟辨冤,听说过的不少,可真见过的没几个。


心中有怨,还魂借烟。魄离水底,早踏黄泉。


这是神灵的道,妖魔的怨……神鬼莫测,时机未到啊。


说得清的是理,道不明的是情。


增福添寿,安抚江泽,保一方太平。


 


*EP02*


前情提要:书接上文,上回书说到。漕运少爷丁卯与其父怄气,投河落水被小河神郭得友救起,哪承想拜河大典陈尸两具,小的是一绿毛死婴,大的正事丁卯之父丁义秋。丁卯认定小河神郭得友是其杀父元凶,老河神郭淳在码头施展点烟辨冤绝技。一时间悲风惨惨,黑雾漫漫,到了却是故弄玄虚,没了下文。这让徒弟郭得友心存疑虑,迁入漕运商会,不顾体质虚弱,点烟辨冤晕倒当场恰被丁卯发现。这才引出来:日闯警察局,夜探龙王庙。丁警探折服,要拜师老河神


丁少爷,蛇鼠有道,我们这行,怕是不适合你。


天赋,心性,人品,道行,缺一不可。


拜师费,现大洋一千;泰丰楼的家宴连摆三天;学徒十年,期间只能效力于师父,死走逃亡是你的造化跟师父无关,三节两寿还得另有表示。


洪盛园的扒肘子、登瀛楼的醋鲤鱼……


*EP03*


前情提要:书接上文,上回书说到。郭得友施展点烟辨冤晕倒,小神婆顾影赶到漕运商会解围,将丁卯制服。郭得友陈说丁义秋死因,丁卯也早已验过尸身,两人得出的结论一致——丁义秋死在海里。丁少爷在警局拿到临时警探身份,赶到龙王庙欲调查郭得友被郭淳阻止。当晚有人潜入龙王庙偷盗死婴,老郭施展江湖手段,大显神威将死婴夺下。丁卯折服,搬到龙王庙拜老郭为师。为查找死婴来源,郭丁二人兵分两路各自查访。才引出来:丁大少初探水猴案,郭得友一试薛庆阳


四方米粮,早日还乡。九天玄女,接魄童郞。来归,来归。


河神引路,因果难寻,事情可大可小。


此前有一名男婴降生于此地,此婴诡水凶命,天生厉鬼相。若是不管不问,必定祸乱一方水土,衍生水妖。


大户人家,男在有志,女在守节。


昨日家母开天目四查,见贵府怨气深重,恐小姐尸首有变,特嘱我前来查看。


叫帮兵,你要听言。你拦住丝缰问国号,你手扶鞍桥问家园。仙姑我,不住南来不住北,不住水来不住山。你要问我是哪一个,我本是何仙姑就下了凡呐


 


*EP04*


前情提要:书接上文,上回书说到。郭、顾二人探访鬼市,丁卯去经济部查失踪人口,两条线索直指一处。薛府小姐薛媛媛刚刚生产,近日母子双亡。郭得友诓骗丁卯,以吊唁为由前去调查。薛府太爷薛庆阳以为奸夫上门,将丁卯拿住。郭、顾二人及时赶到,薛庆阳述说前情。薛媛媛与人私通有子,薛庆阳将其软禁。不料薛小姐携子出逃,落入河中溺毙。郭得友提请薛家殓回死婴,母子合葬。小河神察觉此事另有隐情,引出来:河神辨冤,凶嫌伏法。黑衣人盗棺夺尸,郭得友夜探海河。浮尸案起,要搅动津门


撑红伞,是为了让尸身不见三光,聚魂。


天人神鬼,各有一道。


 


*EP05*


前情提要:书接上文,上回书说到。郭得友亲自将殓好的死婴送回薛府,再次施展点烟辨冤绝技,发现薛家小姐之死另有隐情。薛媛媛即将下葬,郭、丁、顾三人赶到阻止,揭露薛媛媛死因,薛庆阳认罪。岂料抬棺人带着棺材夺门而走,郭得友、顾影前去追击,丁卯留下查问薛庆阳,得知孩子死前曾被一个神秘人劫走。郭得友、顾影追击未遂,只见一黑汉带着薛媛媛尸体跳入海河。郭得友下水捞尸,发现尸体被绑在一扇铁门之上。打开铁门,居然涌出百具浮尸。引出来:肖小姐密寻钱子贤,丁大少责问胡海江


您要下山喽,我知道。帮兵先帮你叫开道,不要吵来不要闹。威风有,杀气多,威风杀气捎带着。咱是当堂鼓当堂擂,当堂有事当堂没。谁的理儿啊,谁的非,那是谁的黑锅自个儿背,救死救难发慈悲。


 


*EP06*


前情提要:书接上文,上回书说到。百具浮尸被殓回漕运商会慈善医院,医院随即被封锁。肖小姐未婚夫钱子贤失踪多日,肖兰兰请丁卯帮忙进入医院探寻钱子贤下落。丁卯应承,赶到医院却被拦下,不得进入。胡管家称,封锁医院实为控制疫情。丁卯想起薛庆阳供述劫走薛媛媛幼子之人,似与自己父亲非常吻合。郭得友暗查沉尸河底的玄武铜像,并且告诉丁卯已有进入医院之良策。郭得友带领丁卯、顾影混入医院,引出来:河神点烟,丁卯验尸。查鸦片二进藏翠楼,郭得友计赚老神婆。肖三爷密会,暗结连化清


走喽——都走喽——遍满十方界呀,常以威神力呀,快走快走吧呀,早走早托生啊。


苦海滔滔,冤孽自招,各位好兄好弟人在那头,记得莫要轻信人言。要想沉冤得雪,还得贵人相助。


诸位可要听仔细了,谁是开路的贵人,谁又是挡路的鬼差。听信了骗子的鬼话,过不了奈何桥。


 城北的天宝楼,王串场的恩来顺,租界的聚华大饭店


纸扎这东西,在我们手里呢,那就叫做活儿;摆出去卖掉呢,那就叫做货;供在有香火的庙里,那就叫做佛。那烧给往生的人,那就叫做寄托?……不是,那就是一把灰


 


*EP07*


前情提要:书接上文,上回书说到。郭得友、丁卯、顾影,三人潜入医院停尸房,竟发现肖兰兰也已混进其中。停尸房内果然停有钱子贤尸身,丁卯验尸发现尸体皆有异象,血管曲张呈蓝紫色,似被感染,但钱子贤并无此状。而且,所有人都是中毒而死。郭得友情急之下点烟辨冤,查出尸体生前都吸食过鸦片。郭得友、丁卯兵分两路,探查鸦片来源,都查到了租界的聚华大饭店。引出来:齐聚聚华楼,大闹鸦片馆。郭得友神威大震,智擒王掌柜


迦南沉香松潘麝,珍珠玉屑玫瑰花。


香料古法制成的香皂,能驱烟留香,宁神固元,香味清雅,不易察觉。


坎上离下,初九,曳其轮,濡其尾,无咎。


 


*EP08*


前情提要:书接上文,上回书说到。郭得友、顾影、丁卯、肖兰兰,四人齐聚聚华大饭店。郭得友假称饭店有老鼠,制造混乱,趁乱混进饭店后院隐藏的鸦片馆。四人大闹烟馆,郭得友不堪鸦片侵扰,几度陷入辨冤幻境。即将成功逃走之时,发现了一间密室。警察查封烟馆,郭得友引出幕后管理者王掌柜。丁少爷拿着船只记录责问胡总管,老胡告知丁卯,此时莫要深究。丁卯连夜提审,王掌柜供述烟馆进货渠道正是漕运商会丁义秋。引出来:丁卯夜审,王掌柜毙命,肖兰兰揭前情往事,郭得友施巧计要引出真凶


点心?你们现在这些年轻人啊,是一点老规矩都不懂。有句老话说,要杀要剐任你选。杀就是杀头,刮那叫凌迟。所谓凌迟,就是把人活着,用小刀一片一片地把肉剔下来,要是没到最后一刀,犯人就死了,那不成,施刑人是要受罚的。这最后一刀,就是拿小刀,对着犯人的心口,一刀刺下去,这犯人就死绝了。这最后一刀叫什么,叫点心。


 


*EP09*


前情提要:书接上文,上回书说到。丁卯夜审王掌柜当晚,胡总管来警局看望丁卯。老胡离开后,丁卯发现王掌柜离奇溺死于旱牢牢房之中。郭得友前来,经过一番推断,告知丁卯已经断出真相。肖兰兰查出玄武铜像出处,得知丁义秋、胡海江、郭淳,二十年前带兵剿灭了一个叫作魔古道的邪教组织。小河神利用丁卯伏法的假消息,逼出杀死王掌柜的真凶胡总管。胡总管对于杀人事实供认不讳,但却不愿透露半点杀人动机。与此同时,老河神郭淳失踪。这才引出来:郭得友破案,胡海江认罪。冯二马陈尸码头,漕运商会要文斗一生


三时恒常无遮智慧眼,还请神明垂念我。三宝三根本及缘起性,无欺真实之力明取舍。有人捣乱莫怪我,要合辙来我应承。


四上,四中,四下,众凶卦,此乃阴象也。


生年不满百,常怀千岁忧。——【两汉】佚名《生年不满百》出自《古诗十九首》



全文:


生年不满百,常怀千岁忧。


昼短苦夜长,何不秉烛游!


为乐当及时,何能待来兹?


愚者爱惜费,但为後世嗤。


仙人王子乔,难可与等期。




拿天津的早饭来说,果头儿配豆浆,糖皮儿就面茶,这一般人都清楚。稍微有点身份的人啊,这硬煎饼配果子,一定要加两颗笨鸡蛋,这软大饼加馃篦炸,一定要配能捞得起一层豆皮儿的大锅豆浆。这如果再有点身份的人,那就更得讲究了。

评论
热度 ( 17 )

© 白露未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