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欧知乎体】暗恋是什么感觉?

伦苏苏:

*现充×欧神


*知乎体甜饼






==================================


暗恋是什么感觉?


———————————————




比较幸运,暗恋对象最终爱上了我。




👀11380      |       评论3537


邀请回答       |         写回答


1312个回答            按质量排序↓




Heimdallr




其实暗恋并不是很美好的一件事,尤其是对一个男人爱上另一个男人来说,隐瞒很痛苦,还有触手可及却不属于你的距离感。




暗恋者容易失去很多主动性,因为我们总有无法启齿的各种缘由,有时候会自暴自弃的想,要不就告诉他吧,给自己一个痛快。




但是我煎熬了很久很久,做不到坦诚,也做不到放手。




我有一部分心理问题,他知道。平时已经维持在一个平衡点,我也以为自己已经学会了克制自己,但事实上,这也只是我以为。




很厌恶那种感觉,那种全世界觉得你应该无所不能的完美,小时候的我会因为父母的一句“要做个乖孩子”而努力学习,会因为他们说要保持整洁而每天把自己关在房里把每一件衣服都清洗干净折叠整齐……却不是我的本意。




我一度觉得自己只是偏执了一些,直到中学上钢琴课回去之后,我在厕所里洗手洗到破皮,我才慢慢意识到自己可能病了。




但是我从不敢和他们说,我其实做不到他们想要我做的一切。




很虚伪的维持着表面的风光,然而内里已经开始腐朽。




上大学的时候,我基本已经克制不住自己的洁癖,其实也不是洁癖,只是不把自己身边清理干净,会让我有一些窒息感,犹如针扎。




我尽量把这种情况掩藏起来,但是他依旧敏锐的发现了我的秘密。




那天他看到了我洗冷水洗到泛红的手指,没说什么,一声不吭的自己去洗了手,然后挤了护手霜我们两个一起涂。




他说:天冷了,以后洗手记得用热水。




其实当时我并不喜欢被被油腻的护手霜包裹,但是我不讨厌他握住我手的那种感觉。




喜欢他是一段很长的过程,潜移默化的浓烈到自己也有所察觉,我考虑过了所有的可能,我知道未来悲观的可能性更大,也知道这条路不好走,我告诉自己,回归原路吧,不要喜欢一个可能永远不会在一起的人。




最后却一路走到现在,毅然决然的往这条路上凑。




有些东西没办法克制,这不是人为能决断的。




在我很艰难的一段时间里,他都充当着拉我从泥泞里出来的一双手,带有我最安心的消毒水味,温暖,干燥,犹如我爱的人。




暗恋真的不会后悔,即便是卑微的躲在缝隙里窥探,不对等的付出和被爱,也是自我的选择,怪不得别人。




我从大二开始到大四毕业,暗恋了他三年,随后以“不喜欢和陌生人租房”的理由骗到他和我一起合租,让他成为我那套房子的第一个租客,住进了我设计的主卧。




我们没有很盛大的表白,就像喜欢的细水长流,在一起也是很自然的水到渠成。合租第三年,我从来不习惯去电影院,因为脏,所以他去租了碟片,我们窝在地下室的家庭影院,一起看《远山的呼唤》。他看的昏昏欲睡的时候,靠在我旁边的沙发垫上,混杂着含杂音的日语碟片播放的声音,我听到他说:




“你打算什么时候跟我表白啊?我做下准备。”




我逗他:我为什么要跟你表白?




他晃着脑袋:哦,那是我误会了,我以为你这么久不谈恋爱是在等我呢。




因为他一头呆毛还耷拉着眼睛,特别像只小奶猫,我抽张湿纸巾给他擦了嘴唇,凑上去吻他,把很多很多话告诉他。




我说我是在等你啊,等了你好久好久,每次等到想要放弃的时候,你就又窜进我的生活,把我心里搅得一团乱,一年又一年,我都怀疑你是故意的。




我说我觉得自己其实很差,外面他们说的那些东西,那些标签表象,都不是我本身,他们喜欢是因为他们想要那层外表和风光,只有你知道我有多麻烦多难搞,甚至性格都不怎么好。




我说我这么差,还能遇到你,真的太好了。




他抱住我,两个人在沙发上挤着说了一晚上最后困到睡过去,隔天我们俩腰酸背痛的从懒人沙发里爬起来上班,各自无奈的撇撇嘴,然后分享了一个炽热的拥抱。




守得云开见月明。




一个月以后,我做了这辈子唯一的一个决定,我找到了我的父母,告诉他们我出柜了。




他们如我所料的觉得我是在忤逆他们,开口要我分手,然后去相亲。




呵,房子,车,一切一切,除了这条命,我什么都可以还给他们。




我把车钥匙和卡之类的全部留在桌子上,无视他们的谩骂走了。




出去的时候突然觉得北京的空气都好了许多,晚上我回家,告诉他我今天做的事情,告诉他我把前二十几年过的很辛苦的自己放下了,以后我为自己,为他而活。




他很嘴贱的损我:那以后高富帅你只能是高帅了,车的保养费要不还是我来吧?




啧。




____________三天后更新___________




评论有些问我有什么暗恋秘籍的……真的没有,我是个比较任性的人,是他比较迁就我,我严重的时候连他都不能靠近,那时候他就会把自己全身上下都弄干净,然后安慰我开导我,给我做简单的心里疏导。




是我比较幸运,暗恋的人最后也喜欢我。




赞同12k·评论3k·一个月前






评论:




天地無用




嗯,我就是答主的男友,纠正个错误,他暗恋我的时间截止到两年八个月,我只是开窍比较晚,不然毕业后我早就回老家了,还能留在北京和你合租跟你考研?




我就是看看你能憋多久,没想到你真的很能憋,牛逼。




晚上想吃烧鹅,记得下班顺路打包带回来,么么。




赞同5k




Heimdallr   回复   天地無用


谁说过不和男的么么的?




 天地無用   回复   Heimdallr


男朋友例外咯,不要就还给我。




Heimdallr  回复   天地無用


……好好上班,晚上吃烧鹅。






♡end


微博:苏苏Sara_Sara


LOF:伦苏苏



评论
热度 ( 869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露未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