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兄弟是很容易产生感情的设定(大逃猜更新)

    韩沉现在很头疼。
    是什么事能让山崩于面前而不改色的六扇门神捕韩沉如此愁眉不展,唉,那当然是他那死冤家罗浮生。
    罗浮生此人侠肝义胆义薄云天,身为堂堂洪帮二当家,在江湖上也算是鼎鼎大名,可是人有时候脑子不好使,只知道打打杀杀,有时甚至惊动朝廷,让韩沉对这个师兄无比头疼。每次韩沉都在想能不能给我省点心啊,但看到罗浮生一身的伤口,又骂不出口,此人还不当回事的跟他撒娇卖萌,每每都让韩沉额头上青筋乱跳内心狂燥。
    要问这两人一官一匪是怎么扯上关系的,那还要从十几年前说起。韩家一直为六扇门效力,韩父为训练韩沉,将六岁的他送于当世高人风沐辰处拜师学艺,就是在那里,他第一次遇见了九岁的罗浮生。
    罗浮生也是于六岁上山,现在多了位韩沉,风沐辰一生只收了这两个徒弟,均是旧友所托,况且这两位都是一等一的好苗子,老人见猎心喜,更是用心教导。只是罗浮生于武学天赋异禀,在读书上就是七窍通了六窍,教些四书五经就偷偷打瞌睡,罔论更多,只是粗通文墨,离满腹经纶那是有老远的一段距离,让老人真是又爱又恨。如今韩沉的到来让风沐辰升起了希望,而韩沉与罗浮生相反,于读书上倒是天生灵慧,弥补了老人的遗憾。
    自韩沉来了之后,罗浮生就彻底放飞,反正师父后继有人,也不靠我学那劳什子的四书五经了,便只认真钻研武学。韩沉对这个跳脱的师兄也很无奈,却也有一丝的羡慕。
    韩沉从小被严加管教,要做一个正直端方,有礼有节的人,从来就没有自由可言,他看到这样欢快活泼的罗浮生,其实是羡慕的,他想看着师兄的笑容,想要师兄每天开心,即便是与师父的教诲相违背,也希望师兄能自由自在的生活,这样的话就像完成了他自己的愿望。所以无论是罗浮山抄作业和他一起调皮捣蛋,还是趁着师傅不在偷偷溜下山,一起被罚,他都甘之若饴。
    因为山上没有多余的房子,所以韩沉一直是和罗浮生一起住的,理所当然的在搬进来的第一天就发现了罗浮生怕黑的事实,虽然不知道罗浮生为什么总是会从噩梦中惊醒,但他体贴的没有过问,只是默默的和罗浮生睡在一起,抱着他,希望能给他一些温暖,也是奇怪,在韩沉和罗浮生一起睡之后,他就没有再做噩梦了,这个习惯也一直保留了下来。
    时间悄然而逝,一转眼他们都十七八岁了,到了该下山的年纪,在做十多年的相处中,他们积攒出了深厚的情谊,师兄弟是很容易产生感情的设定,当然,他们在一起了,在他们即将分离之时,两位少年终于压抑不住自身的感情,共赴巫山云雨,那真是经年兄友弟恭,一朝翻云覆雨。
    又是五六年过去,这时韩沉已接替其父成为六扇门最年轻的总捕头,罗浮生回到父亲身边做了洪帮的二当家,两人在此期间还是会私下相会,令他头疼的是罗浮生总是惹出一些事情让六扇门出马,每每看到情人身上的斑斑伤痕,不禁心疼,但又阻止不了他的信念,只能支持。直到这一次,他们在查一桩贩卖私盐的大案,却发现洪帮好像与其有过接触,韩沉相信自己的爱人,但还是不由得担心。
    韩沉是个坦荡的性子,所以他直接找上了本人。
    “沉儿,你怎么来了?”
    “我就来问你和最近的私盐案到底有没有关系?”
    “如果我说没有你相信吗?”
    “信,但是我要一个解释。”
    “你不是一直想知道我为什么怕黑吗,我现在告诉你。”
    罗浮生永远忘不了那一天,他和父亲出门采购,在回郊外的路上,过了一片树林,就是他家老宅,孤伶伶的一间宅子,很好辨认。
    他们走在树林间,月光虽是微弱,但还够让他们看清脚下的路。他一面走一面想着娘亲会做什么晚饭。
    想着想着,他便闻到了一阵香味。他催着父亲快速走到了家门前。才刚推开了一条缝,便听得刀剑划破皮肉的声音。
    罗浮生以为自己会尖叫出声,但是他没有。事实上他的嘴被父亲死死捂住,发不出一丝声音,他像是被一层东西给罩住,呆呆的做不出反应。他被父亲拉着躲在草丛里,眼睁睁看着凶手走出大门,月光突然明亮了一瞬,照亮了那人的脸,他死死的看着那张脸,他的心脏传来灼烧般的疼痛,就像有一团火烧了起来,那团火蔓延开来,由内而外烧灼他,他只是张大了眼睛,血丝爬满了他的双眼。直到支撑不住,眼前一黑,倒了下去。
    再醒来时,只看见父亲憔悴的脸色和通红的双眼。
    “所以这么多年来,我一直怕黑。”罗浮生淡淡的说。
    “那个贩卖私盐的是你的杀母仇人对吗?”韩沉瞬间明白了。
    “你猜的对,阿沉。”罗浮生温柔的看着他,“所以我必须亲自动手,我的义父也为了这件事而死,我不能放过他。”
    阿沉这两个字一出,韩沉就明白了他阻止不了罗浮生,平常他会沉沉,沉儿,小沉,好师弟的乱叫,阿沉,是最正式的称呼,“浮生,我们可以一起合作,但是我请求你让他留一口气让我有个交代,你放心,他一定会受到应得的惩罚。”韩沉定定的看着他,罗浮生沉默了许久,“好吧,阿沉,我总是拿你没办法的。”
    当年罗勤耕把罗浮生托付给风沐辰之后自己去洪帮寻找自己的义兄洪正葆,当一位谋士来帮助发展洪帮,同时请求帮忙查找自己杀妻仇人,经过多年的排查,发现是洪帮的老对头青帮干的。青帮一直在贩卖私盐,一次与幕后人见面时,罗妻恰巧在门外走过,他们以为听到了他们的秘密,所以毫不犹豫的杀了她,而洪帮本身与青帮因码头之争,甚有仇怨,罗浮山下山的几次中帮洪帮摆平了好几次青帮的挑衅,获得洪帮上下一致信服,所以当他学成回来后才如此轻易的当上了洪帮二当家,直到两年前,青帮为了扩大势力,在幕后人的帮助下,杀掉了洪正葆,为了给大当家报仇,兄弟们一致推举了罗勤耕为新任大当家,因为青帮身后的朝廷势力,他们默默积蓄力量,眼下已经准备了一年余,趁幕后黑手的暂时离开,他们准备动手了,而韩沉这边恰也准备好了,要来一个人赃俱获。
    自此两方人马开始合作分工,静待大鱼入网。
    韩沉亲自上场,假装是大主顾,要见见青帮帮主钱阔海,与他谈一笔大生意。他们商量好约在了锦春别苑,韩沉在别苑中盘算着,一名高瘦的男子走入其中。这人长了三角眼、蒜头鼻,韩沉认出是青帮帮主钱阔海。“那双三角眼,看着就心术不正。”他心想,仍是起身拱手行礼。钱阔海回了一礼,瞧了一眼他身后的两名护卫,笑道:“这大家钦选的壮士就是不同,个个精壮威武。看这身功夫,都是一等一的好手。”
    “这是大事,总要稳妥些好。”韩沉说道。
    “说的也对,那我们就正式商谈吧。”钱阔海道。他俩就私盐的渠道和数量商量了很多,终于敲定了细节,韩沉心想,这么多证据,够你好好喝一壶。
    “来来来,周兄弟,为了庆祝我们的生意大获成功,我们一起喝一杯吧。”钱阔海和他身后的人都举起了酒杯,韩沉这边也只得举杯相迎。
    韩沉喝完酒,正要掷杯为号,却突然一阵头晕,手中酒杯摔落在地。他身后两名护卫也纷纷倒下,他骂道:“你……你下毒了?!”
    只听钱阔海嘿嘿笑道:“来我这买私盐的,可不是你们这气场,看样子你们像朝廷的人,最近动静太大了,我不得不防,大小你也是个头目,现在抓着你,让那些人投鼠忌器,我也好收拾东西赶紧撤。”
    “帮主小心,有六扇门人!”门外吵嚷道。
    此时双方人马已齐,正是一片混乱,六扇门众人他们想要上来抓捕,却碍于韩沉等人的性命,不敢轻举妄动。
    双方正僵持,突然一支羽箭自远处向钱阔海飞射而来,钱阔海挥刀挡下,被箭上携带的巨力击的手腕一麻,刀哐当落下。趁他分神之时,怀中的韩沉突然暴起,手肘向后一撞正中心窝,而后乙快将钱阔海胳膊一翻,迅速压制,同时右脚照着膝窝狠踹,使他跪倒在地,右膝照着后心窝一撞,只听得喀啦拉的几声响,钱阔海一声惨叫。六扇门这边也迅速压住了场面。
    “你为什么没有中毒!”钱阔海恨恨道。
    韩沉回他:“你敬的酒,我们不敢喝。”
    此时罗浮生带着洪帮的人到了,他将两个血淋淋的袋子往下一扔,两颗大好头颅滚落出来,钱阔海发出一声嚎叫,“二弟!星程!”他目眦尽裂。
    罗浮生轻笑一声:“在你收拾家当准备逃的时候我就去把你老巢端了,船也烧了,权当送你弟弟儿子和你的奠礼,我永远忘不了你弟弟那张脸。”他冷冷的看着钱阔海,“只可惜暂时还要留你一条命。”
    “放心,不会让他蹦哒太久了,看来你箭术又精进了。”韩沉对罗浮生说。
    “那是因为你暴发出的潜力,我怎么能让我的小沉出事呢。”罗浮生嬉皮笑脸的说。
    六扇门的人表示没眼看。
    收拾了残局,清扫了证据,终于了了这一场恩怨,至于朝廷里掀起的风浪,那就不关韩沉和罗浮生的事了。
   
    “你要带我去哪?”
    “去见你婆婆。”
    “罗浮生,你……”
    “我娘说送给儿媳妇的坠子在你剑上呆了七八年,你还想耍赖不成。”
    “……”
    “我爹先走一步,应该已经到了,沉沉,见过我娘后我们成亲吧”
    “胡闹什么!”
    “我没胡闹,我是认真的,我已经同父亲说了,东西都准备好了,现在我就问你一句,愿不愿意和我成亲?”
    “……愿意的。”
    我十四岁那年第一次梦见的是你,我就知道,这辈子就是你了,我怎么会不愿意呢,浮生哥哥,只是这些话,他是永远说不出口的。
    夕阳下,两匹马远去,风儿轻抚,时光正好。

评论 ( 2 )
热度 ( 2 )

© 白露未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