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院落溶溶月:

helene:

2018旅游城市印象-上海探访影视基地:胜强、仓城(苗榜)篇

@小鱼爱果冻才不是小黄鱼

胜强,在2017年只敢在铁门外拍拍,然后还被保全骑着电动车出声赶人,在2018年,从松江南站企图找仓城侧门却又一路走到胜强酒店附近的我们,这回壮着胆子决定去问酒店柜台。
我推搡着小鱼去问,她问酒店柜台有没有客房,柜台阿姨直接说:“没有,不是要网上订的吗?”小鱼跟我对视一眼,我接着问阿姨:“如果只是想要进去参观,是不是一定要住房?”阿姨看了我们一眼,再问了一声:“只要进去,不住是吧?150,还有证件。”小鱼用犹豫的眼神看着我,我直接掏出150元现金给阿姨,跟小鱼要了身份证,连自己的证件一起交给阿姨,阿姨直接给我两张参观证,提醒我们:“餐观证给保全看就能进去,然后小心别弄掉了,参观完回来换证件,今天有三个剧组拍摄,小心不要妨碍剧组拍摄进度。”
小鱼直到拿到参观证之后才回过神来,原来是两人150啊,我跟小鱼讨论,那应该是一间房的休息费用,两人算一间房啊,合理。看着参观证上002、003的编号,代表我跟小鱼是当天第二位、第三位入园参观者,心里莫名激动。

两人一进园就右转朝着明公馆直进,因为明公馆就靠入口附近。到了明公馆后面,首先就开始一阵拍拍拍,那可是梁萌萌家的前门,阿诚哥穿着巨帅制服(狗皮)带着白手套,开着车,在桥前等着穿狗皮的梁处长去拜会明长官(被下马威!经典二春拜年桥段!)的戏码,然后阿诚哥还跟苗苗可爱的挥挥手再见。然后两人在车上皮笑肉不笑地互相试探,梁萌萌说自己是家庭主义者,还说要成家才行,还向阿诚哥打探明长官召见的用意,拜托阿诚哥多照顾。诚诚皮笑肉不笑地应对,堪称全剧最假笑容。这样的场景当然要猛力拍拍拍,还要拿出穿着蓝大衣西装诚诚拍拍拍。

一路绕到明公馆前门,让我们超级感动的是:完全没有人!一个人都没有!我跟小鱼幸福的快要尖叫出来了!首先先是拍个全景;然后卸下包包,再找各种角度拍明公馆正面;接下来各种摆拍逃不了,各种姿势逃不了,还拿出自拍棒尽情的合照!接着就是楼诚主场时间,花园来几张,门口来几张,阶梯来几张,大哥对着桂姨说话的画面,两人惯常在门口的画面,光是这样拍拍拍就拍了一个多小时,需要坐在花圃边喝水吃东西补充一早走路与刚才亢奋后损失的能量。话说在明公馆前吃吃喝喝的感觉真不错!

接着绕到明公馆的侧墙,旁边的草地是小明举办婚礼的场所,然后那个侧墙,就是老师穿着小明送的西装跟他告别的地方啊!过了三年,旁边的树都长高了,稍微遮蔽住了景观,不过还是能回想起当时的画面。

在镜头里看的草地感觉很大,实际上侧面的草地只有小小一块,周边的树倒是长高不少,绕着侧边走,发现有个门没关上,我便跟小鱼招招手,走了进去。明公馆的内景实际上是梁萌萌家,看着空旷市内熟悉的壁纸、拱顶与花窗,真的就是跟剧中一模一样,只是蒙上了三年的灰尘与时光的催化,苍老了一些。

我摸着房舍内部的木头,微微诧异,有的雕饰居然是实木,不是空心的?沿着一楼晃了一圈,拍了阿诚哥牵苗苗进来的拱廊,拍了梁萌萌的书房,拍了两人(亲)密(算)谋的沙发空间,踩着微微嘎吱作响的木楼梯上了二楼。沿着二楼前行,找到了梁萌萌二奶被杀,他念着:“自作自受。”阿诚哥被吓到猫跳的房间,又是一阵拍拍拍。沿着走廊的窗户跟门的缝隙,我们找到的眼熟的那个灰白栏杆,那个明楼从二楼看着楼下订婚现场,明堂跟明楼谈话,阿诚到明台房间里拿表,明楼示意阿诚去完成死间计划的下一步。那句“丧钟已经敲响了!”当我看到那个阳台的地面、栏杆,瞬间在我耳边回响。两人的表情有坚忍、有不舍、有决绝,还有一丝冀盼,那是剧中经典的一幕。爱国、舍身,伟哉!

逛完了明公馆,沿着路前行,两旁的洋房逐渐被灰白的砖瓦代替。看着横店的瓦,那种厚重,沉稳的感觉,让我知道那不是用塑浪板拼就或是铁皮一体成形的,那是瓦,那种细致感是无法被取代的!

横店的中国区各有特色,竹林幽静,民居、官府、大宅的特色鲜明。我们虽然知道景区的都是仿制品,但是我觉得胜强当初建设的时候不是用样板房的感觉来盖,而是用建设房屋的感觉来盖的吧?那种真的有走在古镇里的感觉,在景区中挺难得的。

在这里,我们又遇上了剧组,在不影响他们工作的情况下,我们绕着前行,扎扎实实的逛完一圈,又回到明公馆前做最后道别。

离开前,我们不死心的问了保全仓城大门的方位,然后到酒店交还参观证,领回证件,跟阿姨们聊天一下,印证了刚刚看到的演员朋友们(我看到霍先生,李X峰先生),然后愉快的挥别阿姨。

我跟小鱼继续仓城后门的迷路之旅,还走到一个名叫仓城影视园的地方,但是哪里是居民楼,我们来回走,天气很热,在哪里的超市买了水降温后,决定到大门试一试。幸好大门有开,不像去年关起来。我们走进去,看到有人忙着架设布景。很多棚的门都是关起来的,我们怕打扰到别人工作,也不敢贸然拉开,就只是沿路张望。在火车站的外景区有剧组在拍照,就是很像樱花号火车站的那个外景,我们拍了几张,闪着剧组人员走过。有的棚正在搭景,里头工作人员忙着用各种机械,我们也不敢靠近,怕耽误别人工作。走到最后面,看到拍摄汇丰银行跟陆军医院内景的建筑,我们在廊道里躲避阳光的烧烤,晒了一天,已经受不了了。看着被锁起来的门,只能遗憾的拍几张照片。建筑物旁就是我们遍寻不着的后门-东南门,门口就是居民楼,还有一个小超市,不时有演员从我们身边走过去超市买东西。我跟小鱼沿路走出,简直傻眼,首先路是弯出去的,沿途没有标示,只有大马路旁边的墙上喷着金玉路2号,从大马路往回看,根本看不到仓城的门!大马路上只能看到某公司的招牌!然后我们出来后,赫然发现,旁边就是100号?,再往前走,居然是200号?那家超市我们去年还去买水买冰借洗手间呢!当然,我们这回也去买冰了。过马路走到对面的区民中心外的椅子坐着吃冰跟自己带着的小黄鱼,看着对面的公车站,想着去年买了桃子在等公车的时候吃了,然后一路转搭车去车墩的情景。更妙的是,我跟小鱼连两年在同一天造访胜强、仓城,当然,车墩今天是来不及进去了,只能改日再补,但是连两年同一天探访楼诚的家,还带着楼诚娃一起拍拍拍,虽然又热又累,但心情却十分满足!回味无穷!

楼诚三周年快乐!

评论
热度 ( 23 )

© 白露未晞 | Powered by LOFTER